Katherine

搞脆皮鸭文学的。


①如图这是由君诺小天使提供的梗,感谢君诺小天使qwq.
②这篇文很早之前就准备写,可期间现实生活发生了很多事,也就耽误了很久。所以质量并不能保证。
③非常感谢观看的各位。

【0】

你知道将人从二楼推下的感觉吗?

用力地一推,看着对方措手不及的神情,听着他在楼梯上滚动的声响。以及皮肤破裂,骨骼裂开的声音,还有就是钟表转动的咔擦声。

注视着他的血液渗入红色的地毯,将红色染的更深,空气中弥漫着腥味。

薛洋站在楼梯上,满意地笑了。

【1】

晓星尘生平第一次发脾气,是冲薛洋。

他用力地抓住薛洋的手腕,然后将他往门外扯。薛洋被他的举动吓到,不可置信地开口道:"为什么?"

为什么?

晓星尘停住了,松开薛洋的手腕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像是在平缓情绪。然后他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打电话,电话接通的很快。于是他迅速地说明了情况,要求对方来接薛洋,挂断电话后他将地址发给对方。

薛洋知道这件事的黑锅他背定了,但宋岚的死跟他没有任何关系,这事不是他做的。

委屈和难过混杂在一起成了逼迫薛洋流泪的原因。

晓星尘听见眼泪落在地毯上的声音,然后听见薛洋小声的抽泣声。

晓星尘转头一看,看见薛洋低着头在流泪。薛洋的身体忍不住地颤抖,刚才被他抓住的手腕处已经红肿,可见他力度之大。

到底是自己带回家的孩子,晓星尘不由自主地将纸巾递给了他,他向来对别人的眼泪没辙。

薛洋颤抖着说了声谢谢,哭腔很重,头抬起的一瞬间晓星尘看见他的眼睛满含泪水。

等待的时间很漫长,薛洋站着,晓星尘也站着。双方都没有说话,最后是晓星尘先开的口。

"我不会送你进监狱,但我也没办法再留着你。"语气温和,音调平稳,同往常一样。

"不是我做的。"薛洋抬头看向晓星尘,露出了一副受到极大委屈的神情。

晓星尘不再说话,薛洋也不再说话。

最终薛洋还是被送回了孤儿院,在汽车发动的那一瞬,薛洋摇下车窗,冲晓星尘甜蜜地笑。

他说,我们走着瞧。

【2】

晓星尘有些烦躁,自从薛洋被送走后他便开始失眠。

一开始吃安眠药还算有效,但现在已经完全失去了作用。

他的头脑混沌不清,身体也异常疲倦,做任何事都提不起兴趣和力气。

事实上最近家族的事务都是由助理在打理,他理解晓星尘的痛苦。

今晚也依旧睡不着,晓星尘翻身面对落地窗,月光穿透玻璃撒向房间里唯一的椅子。

晓星尘记得薛洋喜欢坐在那张椅子上看着他笑,然后两人聊会儿天,薛洋在得到了糖后就会回房休息。

然后第二天薛洋会坐在那张椅子上叫他起床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

只是从那天起,晓星尘就再也没有见过薛洋。

他想起薛洋每晚都会为他热一杯牛奶暖胃,牛奶有些甜腻,但喝了后很容易就进入梦乡。

长久下来,晓星尘已习惯睡前喝杯热牛奶。如果子琛没有死,他也还是会每晚得到一杯来自薛洋热的牛奶。

晓星尘觉得胃开始痛了,他有轻微的胃病,这也是薛洋坚持给他热牛奶的原因之一。

但是现在会给他热牛奶的人被他赶走了,于是晓星尘起身走向厨房。

他从冰箱里拿出牛奶倒进杯子里,打开微波炉将牛奶放进去。

加热的时间不长,晓星尘盯着那杯牛奶发着呆。

他想起以前薛洋喜欢给他的牛奶放很多糖,导致牛奶十分甜腻,然后薛洋看着他皱着眉喝完牛奶后会忍不住放声大笑。

他也想起薛洋喜欢吃辣,偏偏他口味清淡,不善吃辣。于是薛洋勉强着学吃清淡的菜,每天他在饭桌上都会看见薛洋一副上刑场的模样,看着他神情痛苦地咀嚼青菜然后艰难地咽下。

每到此时,他都忍不住笑。

他又想起那天他将子琛和薛洋留在家中,叮嘱着他俩不要吵架。

回家时他还因路上堵车导致到家太晚,担心两人挨饿。

当他打开门时,未曾想到迎接他的不是两人的争吵声,也不是两人和睦的景象。

他只听见皮肤破开,骨头裂开的声音,还有时钟运转的声音。以及他的挚友——宋岚微弱的声音,走。

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,他的挚友仍担心他的安慰。

晓星尘看着那杯牛奶,视线突然就模糊了,眼泪随之流淌而下。

晓星尘不恨薛洋,也不原谅薛洋。

【3】

晓星尘又见到了薛洋。

地点不是在孤儿院,也不是家里,而是他的办公室。

薛洋在看见晓星尘的那一刻红了眼眶,而后低下了头不看他。

二人相顾无言。

打破安静的是晓星尘的助手——金光瑶,他端着茶杯放在晓星尘桌上,然后笑道:"这是我弟弟,阿洋。我爸妈让他来找我。"

"你弟弟?"晓星尘疑问道。

"对,是我父母领养的孩子,也算是我弟弟了。"金光瑶点了点头,然后道:"快中午了,我出去买点东西,阿洋你先在这里等我。"

薛洋闻言抬头看向金光瑶,四目相对,金光瑶冲他挑了挑眉,薛洋的嘴角微微扬起了一会儿。

于是办公室里就剩下了两人。

待金光瑶走后,薛洋坐到一旁的沙发上,犹豫着道:"你睡得还好吗?每天晚上有没有喝牛奶?"

晓星尘沉默了一会儿,而后道:"还好。"

薛洋又道:"宋岚不是我杀的。你为什么不信我?"

为什么?

晓星尘愣住了,他其实并不知道理由。

他也分不清他对这件事的情绪。

究竟是愤怒……还是失望?

是对薛洋将宋岚推下楼致死的愤怒,还是对自己没能教好薛洋的失望?

自己明知道薛洋有双重人格,也明知道薛洋的另一重人格亲手杀死了亲生父母。

却还是,将自己的挚友推向了死亡。

他分明可以早点回家,分明可以不将二人一同留在家中,分明可以不执着于领养薛洋。

他无法原谅的人不是薛洋,而是自己。

他无法原谅自己的自以为是,自以为将薛洋治好了,然后将子琛邀请到家中做客。他看得出薛洋不喜欢子琛,却自以为两人终有一日能和睦相处。

他明知道杀子琛不是薛洋,是另一个人格,却还是自以为正确地将薛洋送走。

晓星尘的脸被人用手抬起,他看见薛洋用纸巾为他轻轻擦拭着脸。

他这才知道,他流泪了。

而后薛洋抱住他的头,轻声道:"没关系,不是你的错。"

【4】

薛洋又回到了这个家。

于是一切似乎都变回原样。

像是往平静的湖面投掷几粒石子,看着湖面漾起层层波澜,又逐渐归于平静。

但薛洋对此事的判断有误,宋岚的死于晓星尘而言并不是几粒石子,而是深水炸弹。

它现在不炸,不代表以后不会炸。

时间拖得越久,炸弹的威力就越强,所造成的伤害就越大。

醒着的薛洋并不明白这个道理,可另一个薛洋明白。

双重人格的明显区别就是性格反差极大,薛洋对这颗深水炸弹想要冷处理,避免不必要的伤害。

而是另一个薛洋却是一个不安分的人,对他而言,就像动物被杀不久后的肉质最鲜嫩一样,炸弹在安放不久后炸的才最猛烈。

【5】

"薛洋!"带着怒气的声音传入薛洋的耳中。仿佛近视的人戴上眼镜,薛洋的视线由模糊一下变得清晰。而后,他看向晓星尘,看到对方脸上明显的怒气后便明白自己"又"做错了事。

这次的事应该不小,不然晓星尘也不会勃然大怒。一转头便看见宋岚的遗像被扔在地上,有意思的是"自己"还用打火机将宋岚的遗像烧了一半,只剩下半张脸留着。

看来这次无论如何都躲不过了,薛洋有些认命地闭上眼,叹气道:"对不起。"

晓星尘没再理他,而是蹲下身从地上捡起那张照片,而后起身径直从他身边走过,没看他一眼。

待晓星尘离开这个房间后,薛洋忍不住用力把手往墙上砸。

这是第十次了。

这是薛洋为"自己"背黑锅的第十次,之前薛洋被打架,被吸烟,被喝酒,被逃学……这些事情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,晓星尘忙于工作也没怎么管他。

但他确实能感受到,晓星尘的善良在逐渐被磨没。

这次"自己"烧了宋岚的照片,算是触了晓星尘的逆鳞。

晚饭时两人全程无交流,饭后晓星尘直接将脏的碗碟放进洗碗机,过后将碗碟取出。

薛洋看着他做这做那,盘算着这次又该怎么弥补,他想的实在是太过专注,以至于没注意到晓星尘在将碗碟放好后,露出了厌倦的神情。

那是松开气球的手。

睡觉前薛洋照例准备为晓星尘热一杯牛奶,却在等待过程中有些犯困,醒来后发现牛奶已经热好了。于是眨了眨眼保持清醒准备将牛奶送到晓星尘房里,但他实在是太困了。

走向晓星尘房间的路是那么远,脚像踩在棉花上柔弱无力。在闭上的那一刻,薛洋突然想到自己没有之前为晓星尘热牛奶的任何记忆。

是从什么时候起……自己便不记得为晓星尘热过牛奶了?大概昨天?还是……从重新回家的那一天起?

【6】

薛洋是被一阵破碎声吵醒的,他皱着眉睁开双眼,被走廊窗外的阳光照射地睁不开眼,勉强适应了光线的强度后他踉踉跄跄地站起身。

自己应该是在晓星尘门外睡了一晚,揉了揉酸痛的腿,薛洋得出了这个结论。

他还没来得及在自己为什么会睡在走廊一夜这个问题上多想,晓星尘的房间里持续传来一阵破碎声。

于是薛洋敲了敲门,房间内的破碎声在那一刻戛然而止,之后大概过了十秒钟,薛洋转动门把手打开了房门。

"……薛洋?"晓星尘犹豫着道,他的眼睛并不能看的很清楚,这个世界仿佛在一夜之间被人安装了强光灯,然后一齐向他照射。

"是我。"薛洋走进他,小心翼翼地在他眼前挥了挥手,发现晓星尘的眼珠并没有动,心下了然。

"今天天气很好,阳光特别灿烂,我刚醒来会儿觉得整个世界都亮了。"薛洋一边将窗帘拉开,一边将地下的大块碎玻璃捡起,装作不经意道:"你可能没注意,我昨天特意将一些玻璃瓶放在你床边闹你玩。"

一边说着,他将碎玻璃丢进垃圾桶,扶着晓星尘的肩坐在床上。

"……是吗?"晓星尘苍白着一张脸,嘴唇微微翕动道。

"当然,看来你被我整到了。对啦,你闭上眼睛,我有个东西要给你。"薛洋笑着用手将床头柜上的碎玻璃片扫到垃圾桶里,从口袋里拿出几颗糖放到晓星尘手里。

"阿洋……"这是薛洋自宋岚死后,第一次听见这个称呼。

他看见晓星尘的眼里渗出泪水,嘴角微微扬起,声音轻颤道:"我看不见了?"

这应该是个疑问句,但晓星尘颤抖着将它说成了陈述句。

薛洋没有说话。

在这漫长的时间里,薛洋同晓星尘坐着,他注视着晓星尘的泪水不停地滚落出眼眶。

那双漆黑,通透,明亮如星辰的眼睛暗淡了。

薛洋短暂,压抑,曾经美好过得人生灰暗了。

那根绷紧的弦被剪短了。

【7】

晓星尘是一个受教育良好的正人君子,他的父母从小就教导他为人处世要有自己的原则。

无论何时,不能违背自己的原则,不能更改自己的底线。

在二十多年的成长道路上,晓星尘所遇到的人和事都纯粹而又美好,不掺任何的杂质。

正所谓,风水轮流转。

二十年前的晓星尘不过是一个六岁的孩童,他那时想,一定要珍惜这一生,不能轻易放弃生命。

他将这件事作为自己的原则,作为自己的底线,以为自己能够永远守住底线。

不曾想到,二十年后的他亲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。

后悔吗?

晓星尘靠在厨房的橱柜上,静静等待着微波炉的牛奶加热,空气中满是煤气的味道,晓星尘却不觉得难受。

他等待着微波炉的提示音响起,摸索着将牛奶取出,放入薛洋送给自己的糖,搅拌后喝下。

他的舌头并不能适应这样的热度,于是他缓慢地将牛奶灌进嘴里,缓慢地咽下,恍惚中仿佛重现了光明。

耳畔响起薛洋安抚他的声音,"没关系,这不是你的错。"

喝完牛奶后,他将杯子轻轻放在橱柜上,从口袋里将剩余的一颗糖放在杯子旁边。

"我记得你喜欢吃糖。"他笑得很温柔,呢喃着道。

他想起薛洋委屈地流泪说不是我,他想起挚友临死前叫他走,他想起他亲手杀死了薛洋。

他用他的不信任和冷漠铸成了一把剑,直接刺穿了薛洋的心。

他想起刚才"薛洋"的笑声近乎癫狂,他笑,笑他愚蠢,笑他可怜,笑他自以为是。

他嘲讽着将一切和盘托出,像是看了一场喜剧般放声欢呼,他狰狞地道出真相。

"你不应该不信任他。"

"你越不信任他,他就越动摇,他越动摇,我就越强大。"

"其实吧,"晓星尘记得他突然叹息,用遗憾地口吻说:"你明明就知道宋岚不是他杀的,却还是无法原谅。"

"与其说你无法原谅薛洋,不如说你无法原谅自己。"

"晓星尘,你什么都好。就是太天真,太愚昧,太自以为是!你以为你做的一切是为了别人好?不过是你的自我满足!"

"好玩的是,这世上真心待你的人,最后都死在了你的手上。"

【8】

晓星尘向薛洋伸出手,笑得很是温柔,"从此以后,你跟我回家,我们就是一家人。"

薛洋犹豫着将手放在他的手上,然后一颗糖出现在晓星尘的手心。

"送给你。"薛洋笑得很满足。

那是晓星尘生命中最后的回忆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