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therine

搞脆皮鸭文学的。

圆圈

①灵感来自《烟圈》,打字时打成圆圈后觉得想要换个画风,所以也可食用。
②不定期更新。

【1】

薛洋很久不抽烟了。

刚认识晓星尘那会儿是他抽的最凶的一段时间,那段时间里有太多的烦心事,他一个人扛得很累,身边也没知心朋友可以分担。金光瑶忙于处理家事,晓星尘毕竟还在念书,私立学校一个月放一次假。两个人见了面也说不上几句话,就只是呆在一块儿,互相笑。

晓星尘不喜欢他抽烟,用他的话说就是"小孩子不应该抽烟"。但薛洋哪里会听?说了几次也不管用,晓星尘脾气好,不怎么发脾气。又看薛洋确实很疲惫,于是也就不再管。

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很短,月假只有两天,补习就要占一半,还不说晓星尘要回家和父母见面,剩下两人相处的时间也就四五个小时。

四五个小时能做什么呢?薛洋很认真地思考过这个问题,来一发?这种事晓星尘不懂他也不想强迫,薛洋在骨子里对读书人有一种敬畏,大概是他小时候也曾读过几年书,最后却因为生活不得不中断学业。人们对得不到的东西总会带点贪念,特别是对未知的事物会感到敬畏。

薛洋是在讨了几年生活后遇见的金光瑶,那个时候他是个贩毒的小混混,金光瑶是红灯区的陪酒,两个人为了节约房租住在一起。金光瑶虽然有一副好皮囊,但着实不合薛洋胃口。再加上金光瑶意外是个直男,两个人的关系倒也干净。

后来金光瑶找到了自己的生父,中间发生了些不太好的事,总之最后他成功地进了家门——以外人都不如的身份。

偶尔一起喝酒的时候,金光瑶总是免不了被薛洋就这事嘲笑一番,他笑金光瑶可怜,穷尽一生想要回家,最后地位还不如外人。

金光瑶笑他活了这么多年,却还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。

薛洋贩毒讨生活的时候,经常在半夜起床出门做生意,毕竟这种事注定不能光明正大。久而久之也就养成了半夜必醒的习惯。

其实有时薛洋在半夜醒来,想到金光瑶说过的这句话,会感到害怕。一个人活了这么久,却不知道想要的,就这样每天得过且过,浪费时间,不空虚么?

晓星尘出现的恰到好处。

那个暑假薛洋闲得无聊,天天找金光瑶玩,金光瑶被他闹得无奈又烦心就给他报了个英语补习班。

晓星尘恰好就是那个补习班的老师,他是兼职报酬也不多,纯粹是来体验生活。

薛洋脑子很好用,又擅长装乖说好话,不久就和晓星尘混熟了。晓星尘是独生子,也没遇到过薛洋这样性格的人,本能地友好以待。薛洋没被别人这样对待过,年纪轻轻也不懂隐藏情绪,也就开始追求。时间一长晓星尘就答应了,两个人算是正式谈恋爱。

刚开始两人很甜蜜,薛洋那段时光过得很是快活。也不去烦金光瑶了,两个人就窝在金光瑶给的公寓里过。后来晓星尘开学了,他长期呆在学校,两个人一个月就见几个小时,再好的感情也会淡。更何况薛洋从来就不是个耐得住寂寞的人,时间一长他也和别人有所牵连。

金光瑶对此毫不意外,知道这件事后悠闲地躺着沙发看报纸,"你从来就不是个经得住考验的人。"

评论(2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