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Katherine

qwerethank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9篇文章,137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Katherine

Katherine

 

三角

》》》0.

张颜齐一开始入营真的只是想锻炼一下而已。

才签的公司,小到只有几个人。除了名字好听外似乎没什么别的注意点,他一个素人,做地下rapper这么多年,梦想除外还是为了讨口饭吃。

家境普通,大学专科,他自己也清楚自己入营可能只会成为一个小透明。

所以一开始就给自己评级F,免得被刷下来太尴尬。给自己留点面子,人家说他通透有想法,其实他自己何尝没有少年心性想要狂一狂。

终究是,被生活磨没了脾性。

》》》1.

山城就这么大,但凡在重庆念书的彼此都或多或少认识。

他和姚琛也是如此。

无外乎是哪个哪个同学认识,小学同学也好初中同学也好甚至有的幼儿园关系都能牵扯出来。

你看这个世界这么小。

小到参加个节目就能见到彼此。

张颜齐嘴皮子溜,小时候没少顶嘴。这一点其实是少年的通病,你看营里的男孩子哪个没点顶嘴的小毛病。但张颜齐后来就不了,因为没意思。

顶什么嘴呢。

父母都够辛苦的了,还是闭嘴做乖小孩吧。

张颜齐虽然有种颓废,慵懒,狂傲不羁的气质。其实他本人意外是个乖孩子,没干过坏事。内心纯良待人友善,做个地下rapper现场battle的时候都极少说脏。

这大概是他内心的一点固执。

要做自己,即使做自己很难也还是要坚持。

张颜齐没想到自己会有那么多镜头,大多都是他贫嘴耍宝的时候。有人喜欢有人厌烦,喜欢的人说他可爱厌烦的人说他戏多。

这倒是件古难全的事儿。

张颜齐看了那些评论心里难受,但没办法。他能怎么办呢,人家嘲他实力不行是事实。

于是只有练。

早上十点到第二天凌晨五点,累到爬在地上睡。白炽灯光多刺眼啊,木质地板多冰凉啊,连张薄毯都没得盖。

辛苦吗。

辛苦啊,但是有什么办法呢。

背后没资本的小孩多无力啊,底气都没有。

拿什么做底气?说我无所谓结果反正努力了就好?那种说辞多半是有后路的人才说得出的。

他也想大大方方地说一句“我无所谓。”

可这太难了,他需要的是什么,他需要出道。

他的出身支撑不起他硬气,他二十了,他需要自己担未来了。他一个素人,出不了道的话,节目结束后又能依靠路人热度红几年?

他不像其他人。

人家有家人撑腰,实在不行想要放弃回家有人给温一碗粥。

他有什么呢?这么大人了,总不能租个房子连房租都给不起吧。

生活不易,七七叹气。

》》》2.

一个城市的人,他也听过周震南的名声,从姚琛那里。

“那是个很厉害的人。”听完叙述的他这样想。

所以上节目后他确实很期待对方的表演。

够燃够爆够炸。

果然是去过韩国公司接受过专业训练的人,能力真是拔尖又出众。

张颜齐认识了个新朋友叫余宗遥,港大学生,自由创作人。一眼就觉得亲切,交谈后张颜齐发现他的学校就更喜欢他了。

因为他自己没考上好大学,所以他很欣赏这样的人。再加上港仔为人亲切友善,和他意外的默契。

有的人就是这样,一出现你就觉得亲切。

余宗遥对他好,两人上下铺,有事没事闲聊。他的港台腔时不时冒出来和港仔的口音意外的搭,交流起来也没什么问题。

“这大概就是缘分吧。”张颜齐想。

可谁知道这缘分太短了。

余宗遥被淘汰的时候张颜齐哭成了狗。

他后来好容易出了岛,摸到手机后看了视频。弹幕有的人评价他哭的丑,为了让他不再哭了所以一定让他出道。

心里其实很暖。

张颜齐是个很敏感细心的人,他不够自信,有点想太多,多愁善感算不上,但是心思确实要多人几分。

对自己如此,对姚琛亦如此。

他入营的时候分了姚琛老干妈。看视频时别人说他很搞笑很真诚所以看他顺眼,其实他想说这真的是本能的一种友好。

也不值得被过多放大的一些点在剪辑下被有意无意地拿了出来。

那句话怎么说呢,“人怕出名猪怕壮。”

他一个小公司出来的素人,又没背景,如此一来果然招人烦了。

他没办法,唯有努力。

努力不辜负粉丝,努力不辜负他答应余宗遥的那句“你一定要走下去。”

可走下去哪有那么容易啊。

》》》3.

张颜齐万万没想到,他被别人嫌弃得那么惨。

和周震南的交集其实始于姚琛,再加上三个人都是重庆的,故外号“重庆大三角”。本来就是粉丝之间的玩笑之称,却意外被埋汰了。

难听的话无外乎是“蹭热度”“炒cp”这样的字眼。

饭圈八百年来不变的撕点就这几个,人家是挺佛的,但是团结啊。

前几年的节目集合下来的粉丝经历了这么多,怎是他家散粉对的上的。

平心而论他挺喜欢周震南这个小孩的。

年纪轻,有思想,够成熟,有担当。长了张娃娃脸,意外地会耍宝。一口重庆方言让张颜齐觉得很是亲切。

一个不熟的地方,带着点骨子里的小心翼翼的他,遇见老乡自然觉得亲切。

公演他见小孩子哭,下意识抹眼泪。这是本能反应,队友那么久,换了别人哭他照样冲过去挡着对方以免对方在镜头前失态。

擦眼泪,能不擦眼泪么。小孩子的脸被镜头照着,不擦干等着让人家看笑话说他一个十八岁成年人还动不动就哭么。

莫名其妙就成了cp.

鹅厂惯例,有热度就要用,不然就太浪费了。

张颜齐知道周震南认生,世人皆见他给他擦眼泪,却没注意到周震南几乎是瞬间就躲了。

这种条件反射地抗拒,张颜齐瞬间就明白了。于是只是拍了拍脸和肩就松开手了。

事后和姚琛一起玩的时候,两人都在周震南认生这事达成一致共识。

但也不觉得有什么,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很快和别人玩得好,这太正常不过了。

重庆三角时常一起录视频,大家都还蛮爱看他们耍宝的。毕竟有趣又可爱,重庆话听着多亲切啊,不少人都因此被圈粉。

出岛接受采访。

张颜齐有意无意cue周震南,想让小孩多被人关注。这是他目前仅能做到的报答,想谢谢人家的帮忙,人家又不缺什么。他能做的也就这么点了。

意外地被黑。

黑点也很奇怪。说他蹭热度时黏着小孩,受采访时故意cue小孩炒cp。他打广告不带小孩又是见利忘义不够义气。

广告商指定谁代言谁就得上。

这种事他能做决定么?

资本的操控下他没有话语权,他要是能有话语权,他巴不得和余宗遥一起打广告,多给港仔一点镜头,说不定第一轮就不会淘汰了。

张颜齐没话讲,说什么呢。人家出发点都是为了自己喜欢的人,他能讲什么呢,换了他是旁观者说不定也这么想。

没办法,他于是只好不再和小孩过多接触。

营里重庆老乡包括他就三个,姚琛又睡他附近,他也就只有和姚琛多接触了。

姚琛也曾受过专业训练,奈何就是没红起来。

人家嘲他的时候说他“回锅肉”,他沉默不语的样子让张颜齐觉得挺心酸的。大家都是为了梦想而来。即使他的梦想比较简单:混口饭吃。

但是这也是梦想。

所以他安慰姚琛说没事,回锅肉多香啊,回锅肉多出名啊。人家这是对他的祝福。

这种鬼话,他说出口自己都有点好笑。但姚琛笑了笑,像是认同他这句话。

小孩搬了房间后重庆三角见面的次数真的不多。

第二次公演在即,小孩天天练习室拼命,他俩个也如此。哪里还有时间去找彼此玩,巴不得多练会儿。

有时洗澡他也要喊上姚琛,因为一个人孤独。

他的人缘挺好,交际广。第一次淘汰了那么多人,他的朋友也包括其中。那种感觉太可怕了,才认识那么点时间,人家就得走了。他还没来得及多和对方耍宝,一切都结束了。

孤独。

孤独如影随形。

所以他喊上姚琛,有事都愿一起。不然他真的很孤独,如果不能释放情绪,那他太孤单了。

》》》4.

两个重庆大男孩,很容易就玩一起了。

渐渐就演变成了“姚琛,走洗澡”“姚琛,走吃饭”“姚琛,走洗头”这样的情形。

他好不容易的第一次vlog就有当事人姚某的强烈吐槽,好一口重庆话“姚琛,姚琛在哪点儿。”

姚琛说完后笑得不行,他自己也觉得好笑。

张颜齐其实是有点黏人,但他也没办法啊,一个人是多么没劲儿,所以友谊多重要啊。

偶尔三角还是会合体。

鹅厂的示意+小孩不怎么广泛的交际圈导致拍视频三人合体是常态。

毕竟三个人一起玩时真的好笑,热度嘛,无外乎就这点手段:炒cp+逗比。

到也没什么。

张颜齐觉得周震南很强也很孩子气,他意外地喜欢小孩身上的那股子冲劲儿。

那是什么呢。

那是没吃过生活的苦所以才能无所畏惧地一往直前的果断,乌托邦多么吸引人啊,带有乌托邦气息的人也让人觉得亲切。

张颜齐觉得,如果可以,他也不想被别人那样说。一合体吧,人家又得说他蹭热度炒cp。但是呢,张颜齐虽然脾气好,却不至于因为旁人的胡言乱语就不和自己欣赏的人交流。

好在还有姚琛姚老师。

私底下他们会一起待一会儿,时间不长,彼此都要练习。基础不一样,练习程度自然不一样。强行友谊一起练,对彼此都会造成损失。

张颜齐不容易出汗,但跳舞出的汗能湿透整件衣服,叠穿两件套都能浸湿的汗量张颜齐觉得没什么。努力的人不止他一个,他的努力也没那么值得夸耀,但他就是想再多努力一点,因为想要对得起粉丝的爱。

他内心有个敏感的小孩,别人一对他好他就巴不得把一切都给别人。

多小心翼翼啊,给别人之前还会自己悉心擦拭一番再给别人生怕沾了灰。

怕是巨蟹座的人都这种特性。

叫“不把努力当事”,他为了进步,硬是从早上十点跳到第二天凌晨五点。张铁头的身体就算跟他的头一样是铁打的也遭不住啊,趴在木板上闭眼就入睡了。

结果是姚琛给了他俩鸡蛋,让他滚一滚眼睛避免肿。他照例耍宝感谢了一番,滚了滚眼睛后剥了壳就开吃,还分给别人一起吃。

说实话,他有时候想想都觉得不真实。

他一个地下rapper,好容易签了个公司,入个营后莫名其妙地就圈了粉。

有人说他拿了上届锦鲤的剧本。他其实很想说,真的不存在的,他运气哪有那么逆天。

也有人说他拿的是祭天剧本,说的有理有据令人信服。他看完后有时候也会忍不住回想这些分析,有点难过地沉默一会儿后就又愉快地和姚琛插科打诨去了。

他自小习得的性格,就是要乐观。

还有什么鹅选之子这样的称号往他头上戴。他其实也很想如此,但是未来的东西就像人心一样,猜不透摸不着。

有时看着小孩没日没夜地熬挺心疼的,毕竟是小孩,性格也挺好,天天熬夜长高真的太成问题了。但是他也没法去建议,毕竟他当年也会熬夜,也曾日夜颠倒作息不规律。况且小孩为了自己的梦想拼搏,他能去劝么?

梦想真是个好东西,张颜齐觉得梦想让人振奋。

PS:半夜爆肝至此真的遭不住了,明天继续。

Katherine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Katherine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