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therine

搞脆皮鸭文学的。

半夜突然来的灵感,设定是娱乐圈。

【1】
"你这样做好玩吗?"晓星尘颤抖地开了口,右手缓缓地抬起剑,眉头紧皱。

"好玩,怎么不好玩?"回答他的是薛洋吊儿郎当地微笑,他的语调十分惬意,仿佛为晓星尘的颤抖而感到愉悦。

"道长,你知不知道?"他稍微停了下,然后嗤之以鼻地道:"你现在的表情很难看?"

说着,他咬了口苹果,发出清脆的声音。

"就像我跟宋道长说你为了他瞎了眼,受了伤,不得不放弃理想蜗居在这个鬼地方……"他的语速不紧不慢,带着些调侃,仿佛这是一句玩笑话。尾音拖长,他的眼睛盯着晓星尘转了转,"他的眉头也像你这样紧皱着,也拿着剑冲着我。"

"你……对子琛他做了什么?!"晓星尘拿着剑走进了一步,音调提高气息也有些不稳。

"哎呀呀,道长可真会胡说八道。"薛洋满意地笑了,"分明是你,关心我放不下我来看我,然后……一剑插穿了宋道长的心!"

这段话说的极其好,从开口便用戏谑的口吻说话,到"分明是你"那处的停顿,接着又略快地说完一句台词,在"然后"那故意拖长尾音。最后一句台词说的十分精彩,语速略快音调逐渐升高,故意咬重了"心"字。然后露出了虎牙,眉毛上扬,笑得天真而又不怀好意,将薛洋的恶劣演绎得活灵活现。

当然,晓星尘也不是个"省油的灯"。

只见他的眉头跟随着薛洋说的话逐渐紧皱,在薛洋说完最后一句话时突然抬起,嘴唇微张,然后用力抓紧了剑直接刺向薛洋。

"咔擦。"薛洋眼都不眨地咬了口苹果,"这苹果真难吃,有点酸了。"说完,将苹果换了边再大口咬下果肉。

片场很静,薛洋戏服里的血袋开始破裂,然后血慢慢染红了他的戏服。这时,薛洋笑了。一边咀嚼着果肉一边凑近了晓星尘。

"道长,你的剑不稳。"他的双眼紧紧盯着晓星尘眼睛上的白布,声音有些轻。镜头拉近,晓星尘扔在轻颤,他开口道:"你骗我。"

接下来算是本场的高潮部分,此时镜头稍微拉远。

只见晓星尘缓缓开口,笃定地道:"那不是子琛,那只是走尸。"

"是啊,那的确是一只走尸。"薛洋点点头,又咬了口苹果,"只不过他现在才是,你杀他的时候他还是宋道长。"

"不可能。"

"唉……"薛洋叹了口气,似是无奈地摇了摇头,"道长你这个人呢,什么都好。就是有一点不好,太过于固执。"

接着,他打了个响指。

"cut!"导演喊停,薛洋继续吃着苹果,晓星尘则是将剑拿开放到了一旁,再将眼睛上蒙的白布取下。

"喝点水。"助理将水递给晓星尘,他道了声谢后喝了口,然后冲薛洋笑道:"你演得很棒,情绪和台词功底都很不错。"

"谢谢前辈,你也很厉害。"薛洋笑了笑,然后转身走到椅子上坐下玩手机。

正玩着游戏,屏幕就出现了两个字:瑶妹,随之是薛洋特别设定的音乐。他滑了下接听键,那边传来金光瑶的声音。

"过来我家,我被人打了。"

"哟,挺有意思,谁敢打你金大少啊?"薛洋乐了,隔着屏幕他都知道金光瑶现在的表情很难看。

"聂明玦。"

"果然是他,"薛洋又笑了,"我就说我瑶妹生了张那么好看的脸还会有人揍的话,那这个人肯定不是一般人。"

"对了,你做了什么又惹到他了?"

"我亲了个人。"

"谁?"薛洋毫不留情地嘲笑他,"你亲了他弟?"

"差不多。"

"你可以的,连聂怀桑都看得上。"薛洋的嘴角扬得都快要裂开了。

"不是他,是我二哥。"

"这才对嘛,要亲就要亲个才华横溢,品德兼修的帅哥才行。"薛洋一副孺子可教地点了点头。

"你别乐,起码我还亲到了,你手都还没碰到过。"

"这个嘛……"薛洋朝晓星尘的方向望了眼,见对方在认真地看剧本后笑了笑。"我不急,时间还很长。"

ps:就先这样了,坑慢慢填,明天也会有一篇文。
阿洋暗恋小星星,然后小星星拿阿洋当天赋过人的后辈。

评论(5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