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therine

搞脆皮鸭文学的。

加州旅馆

【0】

『我们自愿沉迷于自身的欲望,绝不后悔。』

【1】

薛洋闭着眼,酒吧的灯光是一贯的昏暗。

他作为主唱,坐在了舞台上靠前的位置,跟随着乐手的节奏微微摇头,左手食指忍不住跟着打节拍。他的睫羽轻颤着,像是即将破蛹而出的蝴蝶。

微弱的白光如细碎的钻石洒在他身上,洒在他白皙的脸庞上,透过他浅色的瞳孔,如同陈年老酒让人想一饮而尽。

"on a dark desert highway,

cool wind in my hair.

warm smell of colitas,

rising up through the air."

他的声音很透亮,像是夏日的海水,果冻似的海浪拍打在身上,带来瞬间的凉爽。

这段被他改成了念白,平缓地念完,身后乐手依旧弹着吉他,直到他打了个响指。

那一瞬,乐手停止了动作,薛洋念着接下来的歌词。直到"this could b heaven or this could b hell."

乐手继续了吉他的弹奏,薛洋轻声唱起。

一首歌的时间并不长,结束后薛洋起身说了声谢谢,便回了后台。

"为什么不听他们的掌声?"晓星尘打开化妆室的门,对着坐在椅子上玩手机的薛洋道。

"听着烦。"薛洋头也没抬。

"也是。"晓星尘一如既往地笑得温和。

薛洋莫名地被他的笑弄得烦躁,这个人从他认识到现在就没生过气,总是很亲切地待人,说话也很温和,对任何人都彬彬有礼。

就像温开水,喝着有点微甜,但喝久了就只觉无味。

薛洋的脾气不太好,也不喜欢隐藏自己的情绪,所以他立刻站起了身,拿了桌子上自己的书包就走了。

"再见。"晓星尘对他突如其来的举动见怪不怪,依旧很礼貌地道了别。

回答他的是薛洋不太轻的关门声。

薛洋走的很快,一门心思都在回家,到没发觉温度越发下降了。等到出了酒吧后门才发现变天了,凉风吹到他身上,冷的他颤抖了下。

站在马路边招了辆的士,打开门便说了家的地址,进了车关上门就开始玩手机,然后给母亲打了个电话。

其实也不过是闲聊了几句,他母亲现在在国外,也不知道是哪个国家,反正活着就是了。

每个月定时的生活费,要钱就直接打电话,他母亲从来不在钱上吝啬。

薛洋的母亲,算是个传奇人物。

十五岁拿着一笔不小的钱离家出走,迅速加入薛洋父亲的乐队然后勾搭上他父亲。

两人奉子成婚后,他父亲又供她念书,不过也没读多久,他母亲聪明,跳级考试后进入一所不错的大学。

没人知道她已婚还生子的事实,所有人都认为她很厉害。

事实上她的确很厉害,结婚三年后果断离婚,拿走了薛洋父亲的大半家产。

不过薛洋的父亲也并不无辜,毕竟出轨在先的是他,所以这婚也就离的很快。

离婚后他母亲直接订了出国的机票就走了,三岁的薛洋就和父亲住。

和很多离异家庭的孩子一样,薛洋没得到任何关爱。他的父亲很忙,忙着工作和包养情妇。至于薛洋么?对他来说算是个不太起眼的错误。

薛洋后来见到他不负责的母亲是在九岁,他和别人打架被请了家长,老师请不动他父亲就请了他母亲。

最后父母两人都来了,薛洋的母亲迅速地结束了这件事,就像当初的结婚生子又离婚一样的速度。

那之后薛洋同他母亲住了很久,收获了很多不太好的东西。

打架,喝酒,抽烟,以及贩毒。

这些收获都可以被称之为恶习,但薛洋觉得无所谓,这点他很像他不负责的母亲。

学坏很简单,薛洋也不喜欢改变自己的坏毛病。毕竟这是他唯一从母亲身上学到的东西,他一个人孤独了太久,好不容易可以同家人待在一起,变坏变好也就不重要了。

在漂流的舟上待久了,就自然想生活在陆地上。

ps:我仔细想过,在父母健在的情况下要怎么养出一个阿洋。答案就是如此,不负责的父母。

原著的阿洋缺乏关爱,小星星一颗糖可以让他沉沦在仅有的温情那么久。那么这里的阿洋也同样,只不过现世有法律,所以杀人培养出的嚣张气焰就得靠其他方法培养。

所以给了阿洋相当富裕的家境作为后盾,相当不负责的母亲作为人生导师,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方法。

阿洋的母亲并不普通,后续会让大家看到她是如何引导阿洋的。

以上。

评论(7)

热度(17)